有時候我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雖然我家媽咪一直說正確的事就是先聖先賢所推崇的事

為了大道,為了大義,為了名留千古影響世人

為了使別人更加美好以及自己更加精進的事

就是正確的事

 

且許吧

但我有我自己所相信的事

我有我自己的信仰---

 

我相信世上有好事就會有壞事

相生相剋,相循相依

我相信我遇到的人幾乎都是好人

即便他們做了讓我驚訝的事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因,我不想,也無須追究

我相信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朋友是可以交的

三教九流?!只要擁有共識哪怕你哪個流派?

我相信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運

雖然命是注定的,但運是可以改的

我相信最好的學習方法是自己親身體驗

看再多,聽再多,不如自己下去摸

我相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一個人的氣質不僅是靠外表

還有自身散發出來的一種感覺

多讀書,自然會有書卷氣,自然讓人感覺有氣質

我相信對抗邪惡的方法

除了更加邪惡之外

就是自己的仁慈

我相信世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只有和某人相較之下你顯得好一點或壞一點

我相信每個人眼中都有自己所謂的正義

只因為生活背景和接觸的人事物不同而有所不同

我相信所謂的真理是亙古不變的

 只是人們可以領悟它的時間早晚而已

 

有些似乎和所謂的"道",所謂的"義"衝突

我不想變成一個沒有彈性的人

但也不想變成沒有原則的人

我依著我自己

一路走過來

也許短短的18年不夠

不夠讓我想這麼多

 

 

學習學習

跟著聖人的腳步?

目前我不想

我想走我自己的道路

也許在他們眼裡看來我是個落下的孩子

沒有跟上師父的腳步

停止了對生命的學習

現入無止境的輪迴?

漸漸變成無頭蒼蠅瞎忙?

找不到人生目標與方向?

我不覺得

我一點都不覺得

 

我已經對自己說過

絕對不會相信,依靠任何宗教

我只相信我自己

我只能依靠我自己

 

我想做我自己

我想擁有豁達的心胸

我希望我的心中有天地

我要愉快的,愜意的過我的生活

即使發生不如義

記住,然後不要放在心上

坦然面對

從容應付

 

 

 

 

在這種種的前提下

我的是非善惡觀念好像就沒那麼強烈...

我不太懂正確的判斷

我傾向於最好的做法

所為最好的就是對大家都好的

大家能接受的

看似很好

卻隱藏危機

 

當一個團體擁有的共識卻會危害到某部分人時

又該如何?

 

我缺乏的

是堅持大道的勇氣與毅力

 

但我不會扭曲我所奉行的正義

畢竟這種東西

在某些歷史上

是由贏家來書寫的

 

 

 

 

 

 

 


我覺得

有一個自己想說,而且能說的對象

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