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天才兒童一起展開冒險!有一種讓人看了會一直想翻下去的慾望,會一直想知道他們會用什麼特殊的能力去應付(解決)眼前的問題。簡單說,他們四個在一起真是一個最棒的團隊,有「標準的行動靈活萬用包」、「善於計畫利用人心的觀察機」、「過目不忘精通十個國家以上語言的百科全書兼字典」以及「年紀最小最聰明的靈媒」。他們妥善運用自己與夥伴間的能力解出重重謎題,救出自己心愛的朋友。

作者在寫他們四個聰明得不像話的孩子時,彷彿可以從描述的字句間看到四個人的形象,我覺得他人物描寫得很成功,個性鮮明,讓人會不禁聯想身邊有沒有這種人的出現。

   其中,當班奈迪克先生在跟雷尼與康斯坦絲談話時(其實是要誘導他們去發覺自己的潛能)讓我想到一句話:「平庸的老師只是敘述,好的老師講解,優秀的老師示範,而偉大的老師啟發。」我想,班奈迪克先生就符合那種「偉大的老師」,而他們四個各自所發覺出來的潛能的確很不可思議,連我自己都有點羨慕呢!

   唯一可惜的地方,就是我從第二集開始看,未能知道前面一集發生的事。這讓我在讀到一些地方時感覺很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