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女孩.jpg 

兩個不同時空、不同個性的女孩,意外的結識之後發生很多令人莞爾的故事。萊拉的生活已經夠遭了,再加上現在她看得見莎蒂姨婆的靈魂,不但看得見,還要幫她尋找一條遺失已久的蜻蜓項鍊。故事的出發點很平凡,但是裡面的內容卻讓我流連忘返,揮之不去。

莎第姨婆的個性意外的令我爆笑,生平也意外的戲劇化。原本以為她只是個平凡無奇,活得很長壽沒有結婚也沒有任何子孫的老人,結果她卻有這麼一段令人惋惜也令人瞠目結舌的過去。她的個性好強不輕易認輸、對於時尚和男人有一套自己的見解、奉行著人生應當及時行樂’’的原則,在那個時代來講,算是一位非常前衛的女性。相反的,萊拉正代表現代人們的個性,每天為了生活而汲汲營營、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因為害怕很多事情失敗的後果而不敢嘗試、盲目的追求成功的人的腳步,卻忽常常略了自己身邊所擁有的。萊拉從莎蒂的身上學到了許多,學習如何放寬心胸、大膽的做自己、勇敢的面對自己所不願面對的,我覺得這也正是迷失在眾人中的我所要學習的:不要在意他人怎麼說,做自己比最重要。

裡面也講到了關於親情、愛情與友情。親情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東西,即便它就在我們身邊。家是最偉大的力量,總是給予人一種溫暖又安心的感覺。愛情方面,則是講到了我們應當把眼睛睜大點,畢竟萊拉和艾德都曾被傷害過。而友情,用忘年之交來形容萊拉和莎蒂真是一點都不為過。雖然她們會因為彼此對事情的看法不同而吵架,但是最後都能對對方釋懷,用彼此都知道的方法向對方道歉。如果她們生活在同一個時代應該是很好的朋友。

我想,作者把105歲的莎蒂姨婆的靈魂用20多歲的年輕時髦女孩來呈現,是想說明不管一個人的外表---人的軀殼,是多麼的老,但是她的內在可能住著一個年輕的靈魂,一個喜歡化妝、打扮自己、約會跳舞的女人,很難說這到底算不算有顆赤子之心,但是我們卻看到了一個人的身體老了,不代表真正的老,令我們老去的,是我們的心。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很投入,會和萊拉一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聽莎蒂任何看法,聽她用高傲的語氣說出她個人的論點,也會因為莎蒂的突兀想法(在現代看來)而捧腹。我想,好的書直得一看再看,當然,這本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